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墨脱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20年度墨脱县墨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墨脱县墨脱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西藏墨脱县墨脱路1号 墨脱镇人民政府;电话:15348941077;电子邮箱:mtzrmzf@126.com)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本单位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个部分。

二、总体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本单位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明确公开范围分类向社会主动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

截止202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年来,我镇严格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对照检查,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镇主要领导负责、党委班子成员分管、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职责包括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落实《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结合本镇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违反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重点加强了对网络投诉、举报和转办、批示案件的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3.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督促检查,强化监督,通过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

4.落实公示制度。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我镇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共公开 5 条、重大项目信息共公开 10 条、脱贫攻坚信息共公开 30 条、稳就业信息共公开 4 条、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共公开 20 条、教育系统信息等重点领域共公开 23 条、重点工作共公开 30 条。

三、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383305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及时、便民,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不够,整体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针对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我镇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体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持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着力提高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墨脱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