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赴加热萨乡、背崩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10月10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先后前往加热萨乡拉贡村、更帮村,背崩乡背崩村、德尔贡村就当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加热萨乡更帮村、拉贡村调研时,张巍巍同志与群众们促膝长谈,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群众对搬迁工作和乡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加热萨乡整乡搬迁计划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手段,是稳定脱贫、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从三年前的贫困户到现在的脱贫奔小康,大家就能够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家的生活就会蒸蒸日上,越来越幸福。

张巍巍同志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科学认真的开展好搬迁动员工作。一是加大社会面舆论管控,防止部分别有用心之人散发谣言,要主动出击,从源头切断谣言传播。二是要鼓励愿意搬迁的群众向不愿意搬迁、心中有疑虑的群众做思想工作,解除他们的疑虑,劝导他们搬迁。三是乡党委政府要做好日常动员工作,不要集中动员、高调动员,轰轰烈烈,给群众造成心理压力。

在德尔贡边境小康村建设施工现场,张巍巍同志实地查看了德尔贡小康村建设进度、施工场地安全等问题,并对施工方提出要求,一是要尽快成立项目部,增加施工作业人员数量;二是雨季即将结束,全县进入施工黄金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抢抓工期,加快施工,明年3月份前务必完工;三是要倒排工期,尽快制定施工计划报县小康办,把握好每个施工节点,挂图作战,节节推进;四是施工期间要严格落实现场施工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还要求小康办和住建局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施工进度。

在背崩村,张巍巍同志详细了解了背崩村群众在茶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和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他指出,背崩村地理优势明显,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特色产业种类繁多,民俗文化多姿多彩。待派墨公路通车、城乡客运班车运行后,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乡党委政府和群众们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好提前谋划。

张巍巍在加热萨乡与群众进行访谈交流

张巍巍在德尔贡村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张巍巍在背崩村与群众进行访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