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魏长旗同志在甘登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不忘初心为人民 牢记使命谋发展

“老墨脱精神”在新时代激发新动力

魏长旗同志在甘登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甘登乡是墨脱县最为偏远的一个乡,也是全县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乡,处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最深处,那里的条件大家可想而知。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却始终让墨脱的一位干部牵肠挂肚、夙兴夜寐,他就是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当初,县委研究领导干部包乡工作,在墨脱工作了十余载的魏长旗主动请缨,申请把全县条件最为艰苦的甘登乡作为自己的包乡联系点,从此甘登乡的工作成了他初心和使命的一部分。11月13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魏长旗与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多吉扎西一起到甘登乡开展专题调研。

前往甘登乡前,魏长旗同正在建设中的甘登乡公路项目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公路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全力确保甘登乡公路按时完工,方便群众出行,并表示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公路建设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虽然已过立冬,可地处亚热带气候区的墨脱依旧温暖,魏长旗一行从加热萨乡龙烈村开始,顶着烈日、扶着石崖,行步十多公里路程前往甘登乡。到达甘登乡后,魏长旗一行顾不上吃饭休息,随即展开调研工作。魏长旗首先来到他的两户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手拉手交流,身体状况好不好?家里收入怎么样?目前还有哪些困难?魏长旗问得格外仔细。帮扶对象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实现脱贫后,他们住有所居、病有所医、生活无忧,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听到群众的回答,魏长旗感到十分欣慰,鼓励他们跟着党的步伐坚定不移往前走。在甘登乡小学,魏长旗查看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看到校园干净朴素、学生文明礼貌、教师精神抖擞,魏长旗感到十分高兴,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甘登乡党委、政府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把教育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要为教师踏实工作、学生安心学习做好服务保障。在甘登村,魏长旗查看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努力工作、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驻村工作作风,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党和政府有关的工作部署传递到各家各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党的带领下过更加稳定、富裕的生活。在甘登乡机关,魏长旗查看了干部职工生活情况,检查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广大干部宣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魏长旗对甘登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甘登乡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在相对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坚守岗位,坚决支持并服从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乐于吃苦、善于忍耐、勇于战斗、敢于创业的“老墨脱精神”得到了传承和发扬,难能可贵、值得肯定。下一步,甘登乡要再接再厉,谋划再长远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工作再做细一点,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谋发展,主动对接全县发展大规划,主动引导广大群众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配合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政府做好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通过干群合力进而实现广大群众更优质的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魏长旗为帮扶对象送上了慰问金,并代表县委、政府对甘登乡机关、乡派出所、乡小学和甘登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进行了慰问。

图为魏长旗慰问帮扶对象

图为魏长旗在甘登乡小学调研

图为魏长旗慰问驻村工作队

图为魏长旗与甘登乡干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