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李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建设国家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李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11月1日上午10时,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伟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深入调研,结合个人经历和墨脱实际,为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医保局、林业和草原局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伟所讲党课的主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党课以政治理论结合社会事实案例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工作、服务为民的重要性。

李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纳入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的十四个方略之一。2019年10月28日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实践证明,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深得全国人民拥护的治理体系,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这是中国几千万党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这是全国十几亿中国人民共同追求的梦想,也是墨脱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美丽幸福墨脱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李伟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党员干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强化依法执政观念,增强依法执政本领,把依法治国思想融入到墨脱发展改革稳定工作中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墨脱县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社会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幸福安康。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干事本领、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伟作专题党课

李伟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员认真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