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发展特色产业 建设幸福家园--魏长旗一行前往茶叶加工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茶产业发展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一行前往墨脱镇调研茶叶加工厂运行情况。墨脱县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现场,魏长旗一行深入茶叶加工厂仓库、车间,查看茶叶生产、加工、制作流程和日常经营管理情况,并听取茶叶公司和加工厂负责人工作汇报。魏长旗指出,茶产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牧特色产业,茶叶价钱卖的怎么样、群众收入好不好,关键看茶叶品质,其中茶叶采摘、加工环节尤为重要。魏长旗强调,茶叶公司一是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让群众熟练掌握茶叶施肥、修剪、补种技术,在采摘环节提升茶叶品质。二是制定完善群众采摘茶叶方案,明确茶叶采摘季节,合理制定茶青收购价格,在提高茶叶品质的同时保障群众收入。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鼓励引导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参与茶园建设各个环节,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家园、勤劳致富,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随后,魏长旗一行还前往县城周边巴米典蔬菜大棚,查看了蔬菜、瓜果长势情况。

图为魏长旗听取茶叶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

图为魏长旗查看茶叶加工、制作流程

图为魏长旗在蔬菜大棚查看蔬菜长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