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魏长旗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做好墨脱各项工作

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墨脱力量

魏长旗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乘着十九大的航船,聆听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号召,立冬后的墨脱依旧政通人和、生机盎然、和煦如春、欣欣向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1月1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做好墨脱各项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墨脱力量”为主题,在团结楼六楼会议室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魏长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大、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和决策部署,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认真真学、脚踏实地做。

接着魏长旗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四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行动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魏长旗紧密结合西藏和墨脱实际,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讲到《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从传承“老墨脱精神”讲到建设“五型政府”;从“两学一做”讲到“四讲四爱”;从我县赴阿里交流任职干部讲到改革先锋杰桑·索南达杰,再讲到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高荣、格桑德吉和援墨干部,还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堂课以生动的实例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西藏、在墨脱的传承和发扬。

魏长旗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农牧民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做到一心为民。魏长旗还警醒大家,墨脱虽然于今年初实现了脱贫摘帽,但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为民服务的使命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立足墨脱实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项工作,才能不辜负党和墨脱百姓的期望,才能真正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整堂党课深入浅出、活灵活现,生动而又具体,接地气、亲民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受到了聆听党课的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图为魏长旗同志讲党课

图为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图为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