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深入交流共话合作 助推墨脱民生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佛墨对口支援交流,推进墨脱公共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发展,提升墨脱教育教学水平,创建墨脱茶叶标准化体系。2020年11月26日-29日,墨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带领县教体局、文旅局局长及工作人员一行赴广东省佛山市、韶关市考察交流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座谈交流,并前往韶关市第十三届农行杯韶关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现场考察学习。

在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座谈时,考察组就墨脱县目前在文化、旅游和体育方面的资源、短板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各相关科室、市文化馆、艺创院、博物院及市图书馆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为墨脱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工作建议和援助措施。会上还对佛山市“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援藏工作方案展开讨论。

图为与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领导座谈现场

在佛山市教育局座谈时,考察组就墨脱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短板作了介绍,双方就如何提升墨脱县各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选派优秀教师来墨脱实地教学、现场指导更有利于探索出符合墨脱实际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对本地教师能力水平提升效果更佳

图为与佛山市教育局领导座谈现场

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座谈时,双方一致认为,茶叶是墨脱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通力打造的支柱性产业,创建墨脱茶叶标准化体系,将进一步扩大墨脱茶社会知名度,增强茶叶的质量品质、竞争实力,促进墨脱茶叶向精品名牌的方向健康发展。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全力协助指导墨脱茶叶标准创建工作,为助推墨脱茶叶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为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座谈现场

在佛山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前往佛山市户外运动协会沟通交流墨脱开展徒步活动事宜;前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看望了墨脱住建局在祖庙街道跟班学习干部耿海龙,并与街道办书记刘志诚等班子座谈交流。

图为与祖庙街道委员会班子座谈现场

考察组最后前往韶关市现场参观学习了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的组织、筹办、现场布置等方面经验做法,向承办单位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取经”,为下一步墨脱打造徒步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