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魏长旗在帮辛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深入帮辛乡,就产业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金鑫陪同调研。

在帮辛乡,魏长旗督导检查了茶叶种植任务推进工作,查看了已建成茶园茶叶长势,了解了群众增收情况。他指出,“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墨脱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种茶,近年来在区、市两级的大力支持下,墨脱的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群众收益成效明显。他要求,乡、村两级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引导,教育群众转变传统思想和生产观念,在茶叶种植过程中集约化利用土地,顺应地形地势合理安排场地开挖,避免土地资源浪费;县茶叶办要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茶叶种植工作,规范茶园后续管理,提升茶叶品质和经济效益。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全县茶叶种植取得新进展,让茶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保障,让广大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就业增收。

在帮辛乡卫生院,魏长旗查看了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了解了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条件的大幅改善是保障脱贫攻坚成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标,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重要支撑,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他要求,乡(镇)一级和卫健部门要对卫生院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合理利用现有房屋设备,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规范药品存放、科室设置、制度建设等。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县域“医共体”作用,安排好医务人员和药品、设备等,真正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资源纵向整合和集约利用,不断加大乡村医务人员技能培训力度,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放到服务基层群众健康保障的工作当中,为人民群众更加优质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图为魏长旗在帮辛乡调研茶产业

图为魏长旗在帮辛乡卫生院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