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6,中共墨脱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主持,政府党组在家成员参加了会议,指导组机关工委书记顿珠,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主任、三级主任科员次旦卓玛到会指导,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退休干部和党员群众列席了会议。

政府党组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交心谈心打消顾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魏长旗代表政府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政府党组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之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指导组顿珠同志全方位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魏长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制定和落实党组班子整改方案、班子成员整改措施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党组成员要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尽快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与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制定目标并长期坚持,力戒改小不改大、改表面不改本质,真正出重拳、下重手,集中精力打一场整改攻坚战。二是要在加强学习调研上下功夫。政府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带头创建学习型政府,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带头落实总书记关于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找题领题,结合分管工作,带头在政府系统营造良好的调研氛围。通过调研,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的表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政府业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三是要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必须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改作风,让广大群众得实惠、享成果。

魏长旗强调,2021年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府党组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全面建设“五个墨脱”、着力推进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为魏长旗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