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魏长旗在格当乡调研乡村振兴、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深入格当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引领广大群众实现从“被动扶”到“主动兴”的转变。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旭杰、尼玛次仁陪同。

在格当乡军民共建茶园,魏长旗一行查看了茶叶长势,了解了茶园建设情况。魏长旗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胜利,接下来就是要通过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的首要要求是产业兴旺,而大力推广发展茶产业正是助推我县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魏长旗要求,县茶叶办、农业农村局等业务部门要结合格当乡实际情况,总结分析茶叶种植经验、成果和规律,指导乡、村两级因地制宜带领广大群众科学种茶,规范茶园建设和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茶叶品质;同时要与人社等部门加强沟通,有针对性开展茶叶种植、管理方面的技能培训,培养群众的一技之长,让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业增收致富。魏长旗勉励大家共同努力,把格当乡军民共建茶园打造成墨脱县的标准茶园、红色茶园,通过茶园的成功建设,引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格当乡下那巴安置点,魏长旗一行查看了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设备配置情况。魏长旗指出,乡村振兴过程中,让群众就近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关键,下那巴作为我县最先建成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的规范化建设和尽早投入使用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魏长旗要求,县教育局要在幼儿园的建设及使用过程中严格把关,一要做到规范建设、二要做到有效利用、三要做到科学管理,要让幼儿园与整个安置点和谐搭配,给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美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魏长旗一行还走村串户,与干部群众交流,了解基层政权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魏长旗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是党带领群众实施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拔掉穷根进而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途径,在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墨脱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得以有效落实。魏长旗强调,各有关部门、格当乡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在后续服务上下功夫,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引领广大群众积极融入新生活、适应新环境、创造新幸福,让广大群众从内心深处转变观念,提升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实现从“被动扶”到“主动兴”的转变。

在格当乡,魏长旗一行还检查了G219线建设工程、康卓登灾后重建项目、格当乡卫生院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魏长旗强调,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施工企业充分储备建筑材料,安排足够施工人员,科学组织施工程序,保证工程质量,做到安全生产;乡、村两级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和监督、引导作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及时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为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图为魏长旗一行调研茶园建设

图为魏长旗一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