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6日下午,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旭杰主持会议,在家政府党组成员以及各乡(镇)负责人,政府各职能部门四级主任科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消防救援大队、残联、供电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强基办有关同志和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藏医院、农行、邮政、电信、中石油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九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和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抓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墨脱县“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九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随后,县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格当乡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魏长旗作了题为“常抓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墨脱县“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讲话。魏长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新要求。魏长旗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适应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与工作要求上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化创建“五型政府”,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强化政治意识,立足墨脱实际,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具体工作。魏长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干部理论学习,通过深刻领会,加以贯彻执行,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打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坚持自我净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行动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三是突出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魏长旗明确,2021年政府要完成的各项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魏长旗强调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高度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施政为民,清正廉洁,常抓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墨脱县“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的廉政保障。

会上,魏长旗与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党组成员与分管责任单位分别签订了《墨脱县人民政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各部门代表交流发言

图为魏长旗安排部署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为魏长旗与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郑明签订责任书

图为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顿珠次仁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