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深入茶旅融合 传承门珞文化李继承赴果果塘茶园和莲花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69日,墨脱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李继承前往果果塘茶园、莲花阁调研茶旅融合发展和门珞文化传承情况,县文旅局和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果果塘茶园,李继承仔细查看了墨脱县茶产业简介和茶叶生长情况,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1年茶叶采摘和茶园管理情况,听取了果果塘茶园下一步发展思路。李继承指出,墨脱县茶产业作为西藏产业发展的骄傲,从一片小小的叶子发展壮大为墨脱的主导产业,成为墨脱县群众增收致富、兴边富边的“金叶子”。李继承强调,要在巩固发展茶产业的基础上,实现“茶叶+旅游”相互融合,让游客在墨脱旅游过程中了解墨脱茶,深化游客体验感,进一步提升墨脱茶品牌知名度。在莲花阁,李继承观看了墨脱旅游宣传视频,随后在莲花阁每个展示区域驻足观看,并仔细了解展示内容的历史缘由,李继承对莲花阁传承展示门珞文化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李继承强调,门珞文化是墨脱文化的核心、灵魂,文旅局要立足墨脱发展历史,深入挖掘墨脱门珞文化,收集梳理历史文献,继续做好墨脱县的非遗传承,实现文化资源保值增值,为墨脱旅游注入门珞文化内涵。要继续发挥好莲花阁的优势,让游客通过游览莲花阁,详细了解墨脱的发展历史、地理位置、特色产品、旅游资源等,让游客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墨脱。

d8003e7b4be684d136b1ff6dfe4ff06

e4b95c1b5175ebbcacfb2c2df7b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