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衔接——李继承赴格当乡、达木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615日,墨脱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李继承、副县长尼玛次仁一行前往格当乡、达木乡围绕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工作,县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乡村振兴局、格当乡、达木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格当乡德吉村、多龙岗村,李继承通过入户座谈详细了解了群众收入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查看村容村貌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并检查了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在康卓登、兴开灾后重建安置点,李继承仔细听取相关责任人汇报,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及后续产业配套。在尼日卡林下资源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向李继承详细介绍了林下资源的种植种类、


方法和种植环境,参观了林下资源种植大棚。在格当乡小学,李继承认真查看了学校教师办公环境、学生教室教学设备配备情况,并参观了学校德育室、计算机室、图书室,当了解到有支教老师后,李继承关心支教老师在墨脱生活的如何,能不能适应墨脱的饮食习惯,并要求县教育局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教老师,让他们安心支教。在国道219沿线,李继承查看了施工进度,了解项目施工方兑现工人工资及安全生产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矛盾隐患排查,确保大庆期间安稳祥和。在达木乡卡布村,驻村工作队向李继承介绍了卡布村群众花卉种植的优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

李继承在调研过程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发展机会难得。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起好头。乡政府要主动沟通县直相关单位,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群众住得下、稳得住、能致富,扎根在祖国一线。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到信息互通,信息共享,为推动各项工作提高强大的信息网。乡村振兴局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群众脱贫只是发展的第一步,要继续落实好返贫监测工作。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等行业部门要根据各自业务职责,落实好搬迁点推进等相关工作,要让搬迁群众搬得进来、住的安心。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035

李继承查看为群众接种的新冠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0352

李继承在村民家里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03510

李继承在尼日卡林下资源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0354

李继承在康卓登灾后重建点了解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03525

李继承在兴开灾后重建点了解工程概况

微信图片_202106170920355

李继承在格当乡小学检查学校功能室

c544a515856190a402881f6c1a989ba

李继承在达木乡卡布村了解花卉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