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组织市级党代表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共过组织生活 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上午,在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前,墨脱县组织市级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赴林芝数字电影城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同回顾长津湖战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共过组织生活、观看红色电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我县市级党代表思想,提升党性修养。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长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等10名县级领导参加党性教育活动。
电影《长津湖》再现长津湖战役的战争场面,将我们带回71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严酷惨烈的环境下,坚守阵地、服从命令、绝不退缩,不畏强敌、敢于战斗,凭借钢铁意志奋勇杀敌,最终取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影片的恢宏气势和战争的残酷让人震撼,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的牺牲精神让大家的思想深受洗礼。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加懂得了这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
电影中一个个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勇敢和精神的不朽,更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
格桑德吉老师观影时,数次垂泪,她说:震动于炮火,感动于“不想打,却不得不打”、“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打”的话语,愤怒于静卧石滩被敌人战机扫射的热血,敬仰于趴在大雪中静候开战命令而冻成冰雕的烈士遗体。从未如此真切感受战争的残酷,感受中国志愿军的信念与坚持,感受落后被动挨打的愤懑,更从未如此坚定一个信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地东村党支部书记高荣说,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更不敢忘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无数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如今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后我会继续带领地东村全体党员群众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边境,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扎西顿珠同志说到,震撼、揪心、感动,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观看了《长津湖》,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斗争精神的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带头作用,将感悟、感动转化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积极投身到墨脱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来,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魏长旗强调,观看电影《长津湖》,看的不仅是志愿军在前线奋勇杀敌的豪情壮志,不仅是志愿军不畏生死的英雄气概,不仅是志愿军团结一致的坚强意志,不仅是志愿军同仇敌忾的坚定决心,更是接受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影,我们应该更进一步理解这场战役的历史正义性,理解这场战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地位的影响,理解这场战役对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重要意义。今天,面对革命先烈71年前英勇献身为我们换来的和平与繁荣的生活环境,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在党中央的关心爱护下,我们应该像革命先烈们勇于担起历史重任一样,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责任,为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墨脱发展、建设倾注热血和全部精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共过组织生活 观看红色电影

图片

影片截图——“三个不相信”精神

图片

影片截图——“冰雕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