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开展“红色夜校大讲堂”领导干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军同志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程序办理及政策解读”为题开展了“红色夜校大讲堂”领导干部专题党课讲授,县直各单位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

图片

图为:周军同志讲党课现场

周军同志用浅显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地、保护地等)办理程序,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出台的相关政策,重点对项目使用林地程序办理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对相关违法案例进行解析,同时普法宣传了《民法典》《刑法》《土地管理法》《森林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

图片

图为:周军同志讲党课现场

周军同志指出,墨脱全县均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根据《森林法》及其实施条例、《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35号令)和《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修筑设施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林业局50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办理建设用地审核审批手续。办理林地手续按照提交申请表、查验表、法人证明、项目批复、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分析报告、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森林植被恢复费和林地林木补偿费缴纳凭证等相关资料逐级进行办理。
周军同志强调,墨脱的干部职工要以“多学、多记、多写、多说、多用”为根本遵循,以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初心和为民办实事的使命,坚决做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墨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