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关于岁末年初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2021121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带队,组织应急、林草、交通、水利、生态环境、气象、消防,深入各乡镇、村、施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重点督查了,一是各乡镇有无落实辖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特别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二是在建重点项目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各项制度措施建立健全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安全警示标语标识设置、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应急预案演练、用油用气用电情况、林区火源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对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乡镇、单位和企业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现场发下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属地乡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落实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共检查乡镇2个、村庄1个、管护站1个、施工企业2个、景点1个,共发现隐患4项,限期整改4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出动人员13人、车辆3台。

(图为:周军检查护林员履职情况)

bcb2d8d1d861fdddf0f3854b04e84ac

(图为:周军检查林业管护站设备维护情况)

(图为:周军深入村居了解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

73d01763c882affb5854fdadcf91372

(图为:周军检查应急救灾物资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