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413日下午,墨脱县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李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央宗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水利局、交通局等19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副局长索朗重点汇报了2021年度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县气象局副局长扎西索郎通报了2022年墨脱汛期(410月)气候趋势预测,并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做了会议交流商谈,对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平台共建共享机制、创建“防灾减灾示范县”和“天然氧吧城市”、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加密站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与相关部门共建共享、应急响应、科普宣传、联合联动等各项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不断推进气象与相关应急部门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墨脱县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李继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以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成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承诺。李继承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措施,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担责任,全面提升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做到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用得上”,确保今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四是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墨脱县灾害防御与应急联动工作,共同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20220414002817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