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商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季开学前夕,为确保全区师生饮食安全,局联合教育局、农业农村局10家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商进行了专项检查,严把学校采购食品原料的准入关、质量关。

目前,我主要有10家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商供应品种主要为鲜肉及肉制品米、面、油果蔬蛋类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果蔬类、肉类、副食品来源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具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同时查看供应商人员健康卫生状况、食品的进记录和索证索票建立情况、标签标识、存储环境等台账建立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供应商正在经营的肉类及肉制品均能提供检疫检测报告或食品检验合格证未发现过期变质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食品。但个别供应商环境整洁、贮存条件较差,标签标识符合规范,米面油离地离墙存放,鉴于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要求供应商限期整改,并在未整改完成期间暂停对学校的食品供应,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图为:检查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商的证照、台账

图为:检查学校食堂冷冻食品供应商的证照、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