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开展核酸采样检测 防范进口食品疫情风险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1日至2日,墨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医院、卫健委、疾控中心对全县进口食品外包装、环境场所监测及从业人员开展了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范进口食品物流环节疫情风险。

在开展进口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进口食品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同各相关单位派出的业务骨干对全县经营进口食品的市场主体采取上门采样,首先确认进口食品包装物完整,产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与包装标识信息相符,是否有消毒证明,做好索证索票证并进行核验,确保货物来源信息准确、登记详实。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要求进口食品经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截止目前,共进行进口食品外包装核酸采样检测137份,食品环境监测20处,进口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4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不断的加强进口食品核酸检测工作,做到落地检测、每件必检。同时加大对进口食品的检查频次,围绕进口食品采购、运输、验收、贮存、销售等环节,严格管控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进口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控、去向可溯,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图为:对进口食品开展核酸采样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