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2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长旗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题12项,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研究消防大队《关于申请提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执勤补助费的请示》

会议指出,政府专职消防队为专业特殊队伍,自成立以来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作用较为明显,但由于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待遇低、发展前途不明确等原因导致政府专职消防员流失严重,队伍稳定难度较大。提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待遇可在一定程度上稳定政府专职队伍。

会议决定,同意提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执勤补助,从1500元/月·人提高至3000元/月·人,按实际人数进行发放。

会议要求,县财政局、消防大队牵头负责、购买厘清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保险事宜。

二、研究法院《关于解决背崩乡中心人民法庭缺口资金的请示》

会议指出,2016年10月18日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解决背崩乡中心人民法庭缺口资金,由于项目实施(2017年8月1日)、骏工验收时间(2019年1月8日)与同意解决缺口资金时间跨度较长,先前资金已上缴国库,无此项资金。经县发改委、住建局实地勘察,该项目存在缺口资金为42.35万元。

会议决定,为确保项目顺利完结,同意解决背崩乡中心人民法庭项目缺口资金42.35万元(肆拾贰万叁仟伍佰圆整)。

三、研究财政局《关于调整物价补贴使用方向的请示》

会议指出,经2018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和第八届委员会第46次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取消发放干部物价补贴。

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将上级财政给予墨脱的100万元物价补贴用于补贴全县干部职工食堂。

会议提出,为解决团结楼外干部职工“吃饭难”的问题,县政府办、财政局、墨脱镇积极协调沟通,探索、论证开办机关第二食堂事宜,形成可行性报告后提交政府研究。

四、研究教体局《关于申请墨脱县中小学食堂厨房灶台改造资金的请示》

会议指出,目前各学校食堂使用的柴灶不符合现行环保规定且无法满足当前使用需求,急需改造。经预算,将其改造为燃气灶所需资金为45.13万元。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各校食堂厨房灶台改造资金45.13万元(肆拾伍万壹仟叁佰圆整)。

会议要求,县教体局要加快厨房灶台改造项目进度,务必在2019年春季开学前完成。

会议另要求,县住建局要加快液化气站项目调研论证,并尽快形成可行性报告提交政府研究。

五、研究住建局所请事项

(一)《关于解决珠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

会议指出,因墨脱雨季较长,珠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处存在安全隐患,急需进行挡土墙、排水沟等项目,经预算,所需资金为113.56万元。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珠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配套设施项目所需资金113.56万元(壹佰壹拾叁万伍仟陆佰圆整),从2016年第二批脱贫攻坚整合资金中支出。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要加快项目进程,确保尽快发挥效益。

(二)听取《关于干部职工周转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干部职工周转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县干部周转房使用管理,县住建局要根据会议所提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周转房使用管理办法,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提请政府研究。

六、研究脱指办《关于解决德兴乡德兴村藤网桥农副产品销售点建设项目追加资金的请示》

会议指出,德兴乡德兴村藤网桥农副产品销售点项目为2016年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总投资为160.7万元,由于在设计和选址过程中,缺乏科学论证,未统筹考虑到建设范围外影响项目效益发挥或安全运行的给排水、挡土墙围栏等工程内容,导致项目无法使用。为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需进行给排水、挡土墙、网围栏等项目。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德兴乡德兴村藤网桥农副产品销售点建设项目追加资金28.1695元(贰拾捌万壹仟陆佰玖拾伍圆整)。

会议要求,今后各项目单位在项目的选址设计、建设时务必考虑周全、反复认证,确保科学、可行。

七、研究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委托拍卖墨脱疗休养基地建设用地的函》

会议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八条、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由我县代为拍卖墨脱疗休养基地建设用地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为合法、合规地妥善解决后续国有土地使用权问题,我县建议以有偿形式原价收回该土地。县政府办、国土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尽快复函给自治区总工会商谈相关事宜,待双方达成共识后再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八、研究卫计委《关于解决县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建设项目相关经费的请示》

会议指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建设项目因缺乏项目变更相关资料,暂不予解决。县卫计委进一步厘清项目相关资料后再提请政府研究。

九、研究招商办《关于引进墨脱县中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墨脱县投资建设民族风情生态旅游景区项目的请示》

会议指出,墨脱拥有优越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墨脱县中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向国荣(德兴公路第一弯道口)新建墨脱民族风情生态旅游景区,计划投资7000万元。引进该公司对于墨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和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同意引进墨脱县中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墨脱县投资建设民族风情生态旅游景区项目。

会议要求,县招商办牵头相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企业的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企业能落地、有收益。

出席会议人员:李斌、多吉扎西、李勇、扎西顿珠、王桂兰

列席会议人员:于世高、扎西措姆,布穷、贺伟、罗布、

格桑扎西、阿归、桑杰顿珠、李振、白玛扎巴、格桑曲久、央宗、春强、米玛次仁、任睿毅。

(备注:内容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