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9日,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长旗主持召开。

  李斌、高功强、李勇、扎西顿珠、侯柯宇、王旭杰、梁亚文、王桂兰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研究审定县统战部《关于解决我县未享受生活补助的党外政协委员生活费的请示》、《关于解决我县不享受工资待遇的党外政协委员生活补助差额的请示》

  (一)《关于解决我县未享受生活补助的党外政协委员生活费的请示》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统战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的通知》(统发〔2016〕53号)、《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统战部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的通知》(藏统发〔2016〕40号)及《关于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的通知》(藏统发〔2007〕5号)等文件精神,县委统战部对我县党外人士生活费发放情况进行排查,经排查,我县10名政协委员在2015年-2017年期间应享受而未能享受相应生活补助。

 因无法确定该政策是任期内党外政协委员享受还是历界的党外政协委员均可享受,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解决我县10名政协委员2015年-2017年生活费,待县委统战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对照相关政策依据,界定符合享受该政策的人员对象后予以补发。

    (二)《关于解决我县不享受工资待遇的党外政协委员生活补助差额的请示》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统战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的通知》(统发〔2016〕53号)、《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统战部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的通知》(藏统发〔2016〕40号)及《关于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的通知》(藏统发〔2007〕5号)等文件精神,从2014年10月1日起,适当增加部分党外人士生活费。

 因无法确定生活补助差额政策是任期内党外政协委员享受还是历界的党外政协委员均可享受,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解决我县不享受工资待遇的党外政协委员的生活补助经费,待县委统战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对照相关政策依据,界定符合享受该政策的人员对象后予以发放。

 二、听取住建局《关于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

 会议指出,县住建局积极推进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作,现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但棚改贷款(PSL)政策的取消导致该项目因资金短缺而搁置。目前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投资金已到位834.32万元,存在缺口资金6630.73万元,县财力较为紧张无法解决缺口资金。

 会议讨论,棚户区改造是推进县域发展的民生项目、符合援藏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加之2019年援藏工作队将轮换交接,由县住建局牵头提前与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做好沟通、对接,建议棚户区改造缺口资金由援藏工作队解决。

 会议决定,县住建局按照会议所提要求尽快制订2018年棚户区改造资金方案,提交政府审定后提请县委研究。

 三、研究审定林业局《关于将墨脱县水果示范基地运行经费纳入年初预算的请示》、《关于解决2019年墨脱县搬迁点造林绿化工程经费的请示》、《关于采购墨脱县苗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苗木及设备的请示》

 (一)《关于将墨脱县水果示范基地运行经费纳入年初预算的请示》

 会议指出,2018年建成墨脱县水果示范基地20亩,储备经济林木3万余株,向墨脱镇、背崩乡等5个乡(镇)供应苗木1.2万余株,实现造林170余亩。水果示范基地的运行对于发展绿色经济、保障生态安全、建设美丽墨脱具有重要意义。由于经济林木培育、苗木补充及日常管理需长期坚持,将其纳入年初预算具有必要性。

 会议决定,同意从2019年起将墨脱县水果示范基地运行经费纳入年初预算,预算标准为20万元/年。

 会议说明,因2019年预算草案已编制完成,待第二批财力下达后再作安排。

 (二)《关于解决2019年墨脱县搬迁点造林绿化工程经费的请示》

 会议指出,在朗杰岗村和珠村进行造林绿化对于兴林富农、进行破坏森林资源种植茶叶整改、建设生态墨脱、加快乡村建设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实施2019年朗杰岗村和珠村的绿化造林具有必要性。

 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解决2019年墨脱县搬迁点造林绿化工程所需费用,从生态转移支付资金中支出,具体资金额以县发改委概算批复为准。

 会议要求,县林业局根据会议所提要求将绿化树种进一步优化、论证后提交政府领导审定。

 (三)《关于采购墨脱县苗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苗木及设备的请示》

 会议指出,墨脱县苗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总投资为638.72万元,建设内容为客土回填6000m3、林业有害生物防治6.68公顷、管护、购买种苗及其它设备购置等,根据《墨脱县苗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墨发改〔2018〕342号)文件内容,项目苗木及设备购置费为480.21万元。

 会议决定,同意采购墨脱县苗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苗木及设备,以政府公开招标进行统一采购,采购资金从中央财政天然林停罚补助资金中支出。

 县统战部、住建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