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构成情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与墨脱县科学技术局、墨脱县乡村产业发展局合署办公,正科级建制,下辖兽防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贯彻执行农业农村有关地方性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指导农业综合执法,参与涉农保险政策制定。

2、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

3、拟订全县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负贵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5、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负贵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种畜禽、农药、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的许可及监督管理,负责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6、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

7、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监督实施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地方标准。

8、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承担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县内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负责监测发布农业灾情,组织管理农业救灾物资,指导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

9、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贵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负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10、统筹推进县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拟订县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

11、牵头建立统一的县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协调管理自治区科技厅、市、县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

12、协助开展自治区、市科学技术奖提名的推荐、初审等工作。

13、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

14、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内设机构2个,为墨脱县科学技术局、墨脱县乡村产业发展局,下辖兽防站和农技推广服务中心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墨脱县农业局

第三部分 墨脱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关于农业农村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农业农村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30.4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74.84万元,上年结转1855.6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46.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59万元,农林水支出2490.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0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年初预算为2730.44元,较上年增加1997.71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人员及各项资金的调标,基建项目增加。

三、关于农业农村局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农业农村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730.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39.24万元,占30.74%;项目支出为1891.2万元,占69.26%

四、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科学技术支出46.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59万元,农林水支出2490.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02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46.4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74.65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1.71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0.99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14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40.59万元。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657.14万元。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135.9万元。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3.98万元。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1599.19万元。

1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10.01万元。

1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7.57万元。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60.28万元。

1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16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62.02万元。

六、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2年农业农村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因公出国()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38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按规定提取的三公经费减少。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农业农村局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5辆、其他用车1辆,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十、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农业农村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839.2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9.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

公用经费50.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用于科学技术普及、开展科普活动方面的支出;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用于保障农业部门开展正常工作方面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