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德兴乡小学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墨脱县德兴乡小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德兴乡小学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德兴乡小学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墨脱县德兴乡小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德兴乡小学为我县小学阶段学生教育工作机构,规格为副科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自觉抵制各种违反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的倾向,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按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2.做好基础教育,负责实施义务教育文化,素质教育。

3.根据教育规律、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4.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

5.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

6.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

7.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律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

8.教育全体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

9.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好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10.加强与党支部的合作,主动接受学校党组织的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

11.依靠群众办学,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定期向家长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

12.主持学校与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联系工作和外来工作,搞好校际间的交往,做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对学校的支持。

13.组织教师的业务学习,制度教师进修规划,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

三、部门机构设置

德兴乡小学设有设有校办、党支部、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少队、安全办。

第二部分 墨脱县德兴乡小学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德兴乡小学

第三部分墨脱县德兴乡小学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德兴乡小学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德兴乡小学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09.0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83.95万元,上年结转1225.1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309.08万元。

以上财政拨款收入,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在执行中依法依规作出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墨脱德兴乡小学年初预算为1083.95万元,同比2021年增涨了18.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增加以及政策性调资。

三、关于德兴乡小学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墨脱县德兴乡小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为2309.08万元,占100%

四、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教育支出(类)1083.95万元,占100%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769.24万元;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22年预算支出为314.71万元。

六、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2年各校三公经费预算在教育局。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德兴乡小学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学校无车辆,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十、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德兴乡小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083.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4.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三包经费,营养经费,取暖费等;

公用经费9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一、关于德兴乡小学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墨脱德兴乡小学所有收入与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墨脱县德兴乡小学2022年收支总预算为2309.08万元。

十二、关于德兴乡小学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德兴乡小学2022年收入预算2309.08元,其中:上年结转1225.13万元,占53.0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3.95万元,占46.95%

十三、关于德兴乡小学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德兴乡小学2022年支出预算230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占100%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指小学教育正常运转的支出;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指学前教育正常运转的支出。如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