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与帮辛乡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帮辛乡人民政府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帮辛乡人民政府文化服务中心合署办公,正科级建制。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帮辛乡人民政府机关

主要职责为:执行本乡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等行政管理工作;保护社会主义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它基本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合法权利;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帮辛乡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是负责乡机关后勤管理、保障和服务的机构,具体职责是:制定机关后勤管理、保障和服务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机关的安全、办公通信、车辆、卫生及后勤设备运行与维护工作,负责机关活动室、会议室、值班室等办公设施及职工生活设施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管理乡机关会议室,配合乡办公室做好乡机关会议会务保障工作;负责乡机关房产的管理和维修、职工住宅楼的物业管理及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办公物品及设备的采购、保管、发放及维修工作;负责编制机关保障相关资金支出决算工作;负责机关绿化美化、环保、人防、消防、防汛工作;负责机关服务中心劳务派遣用工计划及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负责环境卫生工作;办理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帮辛乡人民政府农牧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为:研究拟定全乡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全乡农业生产,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实施农业技术推广计划,负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培训、推广和应用工作;编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指导全乡水利工作;制定全乡畜牧业发展规划,指导辖区内畜牧业生产,做好动物防疫预防控制和扑灭工作;负责农业机械推广,组织协调各项农机管理工作,落实农机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制定实施林业发展规划,指导全乡林业生产,开展绿化造林工作,加强辖区内林业资源、野生动物保护及护林防火工作;监督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政策规定执行情况,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4)帮辛乡人民政府文化服务中心

其主要职责为:负责开展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辖区村文化室的业务指导;负责文化体育交流、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负责开展群众性体育及全民健身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传,为辖区内的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服务;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机关本级、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情况如下:

1)机关本级,正科级建制

2)帮辛乡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科级建制

3)帮辛乡人民政府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副科级建制

4)帮辛乡人民政府文化服务中心,副科级建制

       第二部分 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帮辛乡人民政府

第三部分墨脱县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帮辛乡人民政府年初预算为1116.36万元。较上年增加25.17万元,主要是公用经费增加。

二、关于帮辛乡人民政府 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帮辛乡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1116.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053.36万元,占94.36%;项目支出为63万元,占5.64%

三、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7.16万元;国防支出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16万元。

四、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2022年预算数为6万元。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为857.16万元。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2万元。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2万元。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2万元。

6.    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民兵(项)2022年预算为1万元。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95.07万元。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1.25万元。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1.19万元。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为17.83万元。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为51.7万元。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为81.16万元。

五、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2年帮辛乡人民政府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4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18万元。

六、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帮辛乡人民政府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乡政府共有车辆3辆,为领导干部用车3辆,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九、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帮辛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053.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9.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

公用经费6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乡镇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人大会议所需经费;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行政运行(项):指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经费;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保障村级党组织正常运转所需经费;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保障乡镇纪检工作开展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