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交通运输局

·          负责人:曲珠电话:13322546019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双拥路1

·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等行业规划。参与拟订我县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我县公路行业有关体质机制改革。承担涉及全县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对全县道路运输市场进行监管,组织拟订全县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提出全县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执行自治区、市交通运输部门制定的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县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办本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有关工作。承担本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本县公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全县公路建设规划、勘测、设计和管理,并对公路工程建设实行质量监督。贯彻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关于公路养护管理方针政策,搞好公路养护,强化路政管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指导乡镇道路的管理和维护,指导全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道路运输管理所

·        负责人:曲珠电话:13322546019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双拥路1

·        开展负责本行行政区域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的行业管理。承担道路水路运输经营相关业务发展规划及审核工作。负责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含危货)、站场经营与机动车维修以及出租车、城市公共交通、农村客运等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负责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及相关业务企业的源头安全监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道路运输、海事依法履行职责和举报受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