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墨脱县甘登乡人民政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人大的批示、决议,领导本乡党内外干部、群众深化改革,发展农牧区经济,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

2.抓好乡党委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督查人大代表提案、建议、批评的落实情况,联系各级人大代表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指导本乡人大主席团开好乡人代会;承办乡人代会、常委会的筹备及会务工作。

4.加强对共青团、妇联、民兵等农村其他组织的领导和监督,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协助管理好本乡干部。

5.抓好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奔小康,大力发展农牧区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6.抓好民主政治与法制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和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维护社会稳定。

7.依据国家有关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制定本乡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规划;负责本乡财务管理工作。

8.组织和协调各类经济组织、各村委会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性。

9.依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

10.承办县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