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检查指导汛期安全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灾害处置工作,坚定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7月05日 15:47

74日,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候选人李继承检查指导汛期安全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周军,以及县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墨脱县地处喜马拉雅山腹地,雅鲁藏布大峡谷贯穿全境,属亚热带气候区,目前正值雨季,复杂的地形地质条件加上特殊的气候环境,使得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后山和G559线波墨公路部分路段相继发生泥石流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和道路通行造成了影响。

李继承一行沿G559线波墨公路一边行进一边了解情况,在K33+285处,李继承查看了道路受泥石流损坏情况,询问了泥石流灾害发生过程,了解了过往车辆、人员的滞留和疏导情况,要求县交通局积极协调保通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开展抢修,尽早恢复道路通行;要求县公安局通过警务站等力量,做好交通管制工作,进一步排查、掌握滞留人员信息并予以劝导、安抚,力所能及对滞留人员提供帮助;要求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以及防范治理和对群众的宣传教育。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李继承一行深入实地查看了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影响状况。李继承要求达木珞巴民族乡党委、政府加强应急值守和教育引导,统筹各方力量,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坚决避免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影响;县教育局要协助乡党委、政府做好乡小学师生安全保障和灾害隐患防范,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落实防护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提供协助,配合做好灾害处置各项工作。

检查过程中,李继承代表县委、政府对奋战在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大家不惧艰险、勇于战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针对汛期安全工作,李继承强调,人民群众安危是第一位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县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好值班带班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对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各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灾害处置工作,坚定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5H5A7495

图为李继承在波墨公路检查指导泥石流灾害处置工作

5H5A7529

图为李继承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了解地质灾害影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