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前往县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09日 18:08



8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前往县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办主任欧珠江村陪同调研。

李继承一行详细了解了人社局各项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上级业务部门和县里下达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就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办事流程、人员管理、运行机制以及带班值班、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李继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提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由此可见,人社局就业、社保等工作对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要意义,人


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内涵,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事项进驻,对于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职能管理,打造透明政府、阳光政府意义重大,要发挥好窗口作用,减少群众办事程序、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真正达到便民服务的目的。

李继承要求,人社局要利用好总书记在西藏调研的大好机会,因地制宜,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留下来”的方式,创新高校毕业大学生、农牧民就业方式,紧紧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机遇,让毕业大学生、农牧民群众在守边固边过程中就近就地实现就创业,开创具有墨脱特色的就创业工作。要发挥县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掌握全县建设项目有无拖欠民工工资情况,依托实名制登记管理系统,加强民工工资发放监管,坚决把欠薪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各类事项办事指南、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和材料;加大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打造便民服务专业力量;继续协调各入驻单位做好自治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运行平台办件录入、电子证照采集签发等重要工作,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李继承听取县人社局工作汇报

李继承查看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