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04日 18:06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市场监管工作,730日至82日,墨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和美廉旺购物广场等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对正在使用、销售以及库存的冷链食品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的存储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进货来源、有无进口冷链食品等情况,对正在销售及库存的冷链食品采购记录和单据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对。

经检查发现,美廉旺购物广场冷库内存有6件进口橙子,墨脱县鲜四季果蔬店内存有1件进口香蕉,执法人员查看了该进口冷链食品的进货来源、进货票据、产品批次,检验检疫核酸检测等情况。

检查中对上述进口食品当场进行封存,责令相关负责人不得上市销售。同时,将有关信息及时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疫情办等部门,并联合县疾控中心对物品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压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更细致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着力做好“四个紧盯”,紧盯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紧盯追溯管理、紧盯环境监测、紧盯风险排查。并积极联合县疾控中心对冷链食品和经营者进行更严格的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市场主体17家次,排查隐患6个,整改完毕6个,对存有2进口冷链食品和经营从业人员36人次进行了全面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98f778f7a7b3389b6b51169374f574


08014bfd440c558a69a3b6ff66ac6e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