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灾害处置工作为墨脱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02日 19:43

731日,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带领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G559线波墨公路、达木珞巴民族乡检查因强降雨导致的滑坡、泥石流受灾情况。

墨脱县目前正值雨季,近几天受强降雨天气影响,G559线波墨公路部分路段和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后山相继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对道路通行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

李继承一行沿G559线波墨公路段查看了道路受泥石流损坏以及现场抢通情况,要求保通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以及防范治理。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实地查看了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状况后,李继承要求达木珞巴民族乡党委、政府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各方力量,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和群众宣传教育,坚决避免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危害;县自然资源局要积极沟通上级部门和专家组开展地质灾害评估,尽快落实防护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李继承代表县委、政府对积极投身在应急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主动作为、不惧艰险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针对近期强降雨导致的地质灾害,李继承强调,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对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对地质灾害隐患再次进行排查,全力以赴做好灾害处置工作。

李继承在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了解了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规划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县乡村振兴局、达木珞巴民族乡和卡布村驻村工作队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意见建议,政府副县长次仁达杰陪同调研。

李继承要求,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只有开好头、起好步,今后的工作才能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交流意见,结合村情民意,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要让规划符合实际发展,实现群众参与有收益、项目落地见效果。村两委要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技术培训和村里发展建设;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群众意愿和发展需要,开展好工程施工、机械使用和维修等各项实用技能性培训,动员脱贫户学技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县乡村振兴局和乡党委政府要统筹规划,把卡布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亮点村,为全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个样”。

a9ea48c24cccb38de7ddb1de8a53be6

图为李继承在波墨公路查看泥石流灾害处置工作

88db0d574d0b0857cfb46ac7a7655ce

图为李继承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了解地质灾害影响情况

8f47305fed45ab393a96827db16be12

图为李继承在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了解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规划

392df680ab0b025a15280bb30b7447a

图为李继承在达木珞巴民族乡卡布村林多点查看特产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