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开展墨脱县“红色夜校大讲堂”领导干部专题党课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9月17日 15:57

张巍巍认真分析了墨脱发展形势,生动讲述了墨脱过去的艰苦奋斗史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指出了当前干部队伍应对新形势要求存在的差距,展望了墨脱的美好明天,就如何做好墨脱人、做好墨脱事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方向。

张巍巍指出,墨脱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今天的墨脱,水电路网得到有效保障,产业发展已经打下坚实基础,随着派墨公路的全面完工,交通环线即将形成。接下来,我们还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的优势,走墨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探索符合墨脱实际的产业发展方向。但是,当前墨脱的干部队伍精神面貌与周边县(区)相比还存在差距。一是存在小富即安的满足心理。部分干部满足于现在的状态,怕苦怕累,安于现状,对工作缺乏激情。二是存在忽视差距的自我安慰。虽然过去墨脱基础条件差,比周边发展落后几十年,但如今墨脱已今非昔比,要有紧迫感。三是存在继续前进的能力不足。一些干部遇到问题,不是想办法绕着走,而是停下来不走,没有前进的动力。

张巍巍强调,我们要真正做一个不忘记过去的艰苦岁月,对墨脱的未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好干部,这才是我们今天应该放在自己心里的价值观。一是秉承“老墨脱精神”。不忘来时路,一步一个脚印、靠这个精神继续干下去,特别是近几年来墨脱的年轻干部,更加应该认真体会“老墨脱精神”的价值并认真继承发扬。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就能够经得住考验,就能走得稳、行得远,理想信念不坚定是经不起风吹浪打,会私心杂念丛生,临阵脱逃的。三是有过硬的能力本领。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核心就是要干起来。一般干部要努力体现自身的价值,领导干部要善于让团队里的每个人发挥出他的价值。四是不做“好好先生”。干部要做事,就一定会有风险,有了风险就一定要有人去担当、去承担。

张巍巍指出,党员干部要做到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首先要有敬畏之心,不任意妄为。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大家要敬畏自己所在岗位、敬畏自己手中的权力,不能把自己的私欲夹杂在自己的职务活动中。其次要有上进心,认真钻研业务。要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的专家,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然后要踏实工作,不投机取巧。干事创业没有捷径可走,要埋下头来、沉下心来,平常时候靠得住、关键时刻拿得出。最后,要学会战略思维,提升个人格局。考虑问题要看大局,不要将思想局限于办公室里面,要延伸思维,全盘考虑。

张巍巍强调,要做好墨脱的事,一是要善于发现问题。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如果工作中不能发现问题,一味地按部就班去做,就不会有太大的成就,遇到新的任务就会就手足无措,能力不足。二是要有科学决策的能力。要有系统化的思维,不要被动式的应付,要科学谋划目标思路,求真务实的想问题做决策。三是要严格执行。要有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工作中做表率、带头执行,对待工作满怀热枕,尽职尽责,将每项工作都当作毕生事业去做,为墨脱打造喜马拉雅南麓最靓丽的边境县而拼尽全力。

张巍巍讲授专题党课现场

墨脱县“红色夜校大讲堂”领导干部专题党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