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组织开展“紧跟总书记足迹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0月25日 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在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墨脱县结合实际,分期分批有序组织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主干、党员代表,赴林芝市开展“紧跟总书记足迹、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10月21日至22日,在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前,墨脱县组织市级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2人开展“紧跟总书记足迹、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党性教育活动,现场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林芝的深厚情怀和对林芝发展提出的殷殷嘱托,进一步统一我县市级党代表思想,提升党性修养。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长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等10名县级领导参加党性教育活动。

21日上午,全县市级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墨脱县解放大桥爱国强边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解说人员的细致解说下,详细了解了墨脱路修建的艰难历程、老墨脱精神的形成、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新旧墨脱对比等,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墨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了对墨脱的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没有如今美丽繁荣的新墨脱,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建设美好家园的激情和热情。

22日上午,在林芝市城市规划馆,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林芝市城市建设历程及发展规划。使党员干部更加充分了解了总书记在城市规划馆“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保护红线,合理确定城市人口规模,科学配套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加强森林防火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今后墨脱城市发展规划提供了新的方向和坚持可靠的理论支撑。

在尼洋河大桥参观学习时,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尼洋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深刻领会到总书记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重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守护好墨脱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的信心和决心。

在嘎拉村,听取了嘎拉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签字承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嘎拉村的美好生活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群众的好日子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得益于群众勤劳的双手,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的发展政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

在工布公园,参观了公园绿化和基础设施。深刻理解了总书记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是重要评判标准。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均表示,一定要不断完善墨脱公园绿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城市功能,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建设好美丽和谐的新墨脱。

党性教育活动现场,魏长旗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具有重要意义;三要在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党性修养,要清楚认识到我们能担任市级党代表,是全县所有党员对我们的信任,赋予我们的权利,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定不能辜负全县所有党员对我们的期望,要切实履行好作为党代表的职责,为全体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要把党性教育活动中的深切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积极投身到墨脱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

墨脱县组织开展“紧跟总书记足迹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图片

在墨脱县解放大桥爱国强边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

在林芝市城市规划馆参观学习

图片

在尼洋河大桥参观学习

图片

在嘎拉村参观学习

图片

在工布公园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