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举行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10日 12:48

    118日下午,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文旅局在莲花湖广场组织广大群众开展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活动。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边巴索朗及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在家县级领导莅临现场出席宣传活动。

    首先,为拉近群众与消防之间的距离,活动现场通过实物展示和操作演示的方式,让群众零距离观看和感受各种消防装备器材,并积极参与其中,吸引了县城大量群众围观。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操作灭火器和背负式细水雾进行灭火,大家既感到新奇又感到兴奋。随后,大队宣传人员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用身边人、身边事向大家讲解在生活中应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最后,大队指战员组织开展了水域救援和救生绳桥搭建演练,模拟一名人员不慎落入水中,大队指战员利用水上救援飞翼和橡皮艇开展救援,受到了现场县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4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发放宣传品600余个,掀起了“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的消防知识学习新高潮,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器材设备展示环节)

(开展水上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