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高校专家助推墨脱县农牧民科技工作能力提升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25日 12:21

1122日至24日,墨脱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1年度农牧民科技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的精心协调下,成功邀请到华南农业大学郑鹏、舒灿伟两位茶叶博士和西藏农牧学院罗章教授进行讲课。此次培训各乡(镇)农牧民科技特派员、村兽医、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共计67名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在墨脱镇亚东村会议室举行,由墨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翁恩维主持并发言,他介绍了受邀讲课的各位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如何办好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为使培训扎实有效,县农业农村局精心谋化,周密布置。为提高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工作开始前,深入基层了解受训农民对科技知识的需求、产业特点,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墨脱科技工作实际制定了培训内容。并专门协调邀请华南农业大学舒灿伟、朕鹏两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的茶叶博士,西藏农牧学院熟悉本地农牧业技术的罗章教授前来授课。

培训重点从茶园标准化管理技术、茶产树施肥与病虫害防治、茶叶修剪与施肥技术实践课、林下资源种植与后期管护技术、林下资源种植与后期管护实践课、黄牛改良技术与产后管理、问题研讨交流等多个方面展开。

为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此次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不仅培训内容丰富,而且培训方式多样,有结合资料演讲的、有根据实践经验演讲的,有多媒体课件电化教学的,理论与实际结合,文字资料与影像资料结合,图文并茂,使学员学习兴趣大增,听的仔细,记的认真。并且留出时间安排专家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互动交流研讨。三天的集中培训,全体学员听课秩序井然,没有因其他事情迟到,早退的情况发生。多种形式的培训方式,使培训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全体学员集中到墨脱镇拉贡茶场地头学习观摩茶园建设生产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三天的学习和现场观摩,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办的既及时又必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武装了头脑,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积极性,他们高兴的说:“希望这样的培训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回到岗位一定学以致用,做好乡村科技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