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搭建“移动车管所”送考下乡暖民心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02日 15:36

进一步做好“三不发生”创建活动,深化农村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减少无牌证摩托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达到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目的,加强为民排忧解难服务力度。近期,墨脱镇党委、政府、墨脱村“两委”协助林芝市交警支队开展“移动车管所”下乡开展便民活动。

此次移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在墨脱村村委会举行。车管服务小组到达墨脱村时,已有数十名群众在等候,群众们参与热情高涨。支队车管民警按照项目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首先对参加考试的群众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农村道路安全行车的要素,用生动鲜活的事故案例讲解驾驶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告诫驾驶人在生活中要重视交通安全,杜绝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做文明驾驶人。

在宣传讲解摩托车驾考、交通法律法规后,民警组织学员们进入考场开始40分钟的理论科目考试。科目一考试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科目二场地考试,整个流程有序、快捷。考试过程中民警以严格的态度进行监考,学员按要求认真完成每一项考试,实现了“在家中考”的愿望,考试通过率大幅度提升。

此次移动车管所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既方便了群众,为群众排了忧、解了难,节约了时间、节约了路费,又极大得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减少无牌无证摩托车及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8ee1febf01c5332a50901bf765598b9


179e51e3156b035853f6c7d76c44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