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首位研究生报到!华南农大墨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启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04日 12:43

1027日至111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茶学系研究生刘红妹到墨脱县农业农村局报到,这是该校专门招录的与墨脱县联合培养的第一位研究生,标志着华南农业大学墨脱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启动。这次刘红妹将在墨脱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导师带领下,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实践和科研活动。

20206月,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牵线搭桥下,时任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志强带领的专家团队专程到墨脱考察,并代表华南农业大学与墨脱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按照协议,华南农业大学在墨脱设立华南农业大学茶叶科研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园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之后,墨脱县农业农村局与华南农业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今年9月,华南农业大学专门招录一名定向在墨脱县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按联合培养协议要求,该生研究课题以墨脱茶产叶发展为方向,主要课程在华南农业大学学习,实践学习以到墨脱为主,由华南农业大学导师和墨脱联合培养基地导师共同指导完成。

墨脱县工作组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全力推动茶产业智力援藏工作,以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着力点,继续推动华南农业大学(墨脱)茶叶科研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园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落地落实、发挥作用。包括促成华南农业大学派出茶学专业研究生常驻墨脱县茶产业服务中心从事茶叶科研;定期派出专家到墨脱县指导茶产业发展;举办茶叶种植技术培训班、加强现场传帮带,全力培养墨脱本地茶产业人才;鼓励华南农大茶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到墨脱工作,全力支持墨脱县引进茶产业急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等,为墨脱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20206月,华南农业大学与

墨脱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图为:墨脱县农业农村局、墨脱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导师

与华南农业大学带队老师及刘红妹等进行座谈。

图为:墨脱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导师翁恩维(左二)

在指导刘红妹(右二)病虫害防治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