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开展“红色夜校大讲堂”专题党课授课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17日 17:4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依托“红色夜校大讲堂”,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题,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以弘扬“老墨脱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当前墨脱各项机遇挑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继承首先带领全体参学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阐述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相贯通,全面营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做到“六个表率”,凝聚起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墨脱的磅礴力量。
李继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墨脱雅下水电开发、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抵边村镇建设等各项普惠民生、兴边强边工作的思想指南。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学习、细致领会、落实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准确把握全区、全市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安排谋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墨脱的新征程。
李继承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乐于吃苦、善于忍耐、勇于战斗、敢于创业的“老墨脱精神”,赋予“老墨脱精神”新内涵,让“老墨脱精神”永不过时。一要善于学习。要对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国家、区、市的最新部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知识和自己业务范畴内的知识等进行有侧重的学习,坚持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实践,不断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成为发展改革创新的专家。二要善于思考。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大环境、大浪潮,主动作为,避免坐井观天、观念老化。三要善于服务。要把为民思想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向上生长,向下生根,经常走进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干事情,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最高标准。四要善于行动。要紧盯机会,抢先行动,主动争取,珍惜“老墨脱精神”,建设好新墨脱,凡事以身示范、身先士卒、以上率下,让“老墨脱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五要善于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团结中干事,在干事中团结,形成“上下同欲、上下同心”的格局,凝聚无坚不摧的不竭力量,步调一致,才能化解一切压力、克服一切困难、实现伟大梦想,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党课活动由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顿珠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机关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学。

图片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图片

图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