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林芝市墨脱县疾控中心建立首个小型气象监测站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28日 17:24

媒介的种群和数量的增高,直接与虫媒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而气候对虫媒的密度有着决定性作用。常态化开展媒介监测是防止疟疾再传播的重要工作,也是热带疾病媒介监测的核心工作。

为巩固消除疟疾工作成果,进一步深入、科学开展墨脱县媒介密度、种群监测,更好的为掌握了解以疟疾为主的热带疾病有关媒介监测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林芝市疾控中心积极争取各项监测经费统筹推进虫媒传染病监测工作,并购买一台威海精讯畅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型气象监测站,该设备于20211225日在林芝市疾控中心、墨脱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的共同协作下,在墨脱县疾控中心院内安装调试完成,标志着我市建立了首个用于虫媒防治工作的小型气象站。

通过该气象站可每日动态了解掌握墨脱风向、雨量、紫外线、辐射、PM2.5PM10、光照、噪声、温度、湿度、气压等监测内容,为疟疾为主的热带疾病防控监测提供了科学支撑,为下一步我市虫媒疾病的科学防控、数据分析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