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以“六个强化”为抓手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1月17日 15:58

为积极做好近期墨脱县高海拔地区暴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墨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狠抓落实,结合近期气象特点,全面分析研判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影响程度,以“六个强化”为抓手,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四包”责任和乡镇、村属地管理责任,对全县道路交通区域实行网格化包片管理,形成靠前指挥、上下联动、处置高效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及时下发通知、发布《墨脱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以乡镇、村为依托,发动各乡(镇)干部职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管护站、群测群防员、护林员等应急力量,加大对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力度,1月份以来,累计发动巡查人员1700余人次,排查隐患7处,整改7处

是强化预警预报。加强与县气象局、交通局、文旅局等部门协调联动,1月份以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3期、降雨消息1期、旬预报1期、交通专报4期、节日专报1期、服务专报1期、预警短信14条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客运站、扎墨公路、各乡村公路开展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工作,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强化防护措施,宣传教育人数6000余人次。同时,组织应急、交通、公安、文旅等部门,对受困车辆人员开展救助,救助车辆27台,人员56人,发放救助食品药品45件(盒)。

是强化应急准备。截止目前,全县共储备各类救援救灾物资4.4万余件(套),保通机械35台,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供得上、保畅通。

六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处突,确保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信联络顺畅,应急反应快速灵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