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常委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1月07日 12:10
2022年1月6日,受县委书记魏长旗委托,县委副书记同宇放主持召开中共墨脱县九届第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六个表率”的指示和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明年“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稳定“三农”基本盘的特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重要任务和部署要求,坚决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治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改进作风,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三农工作本领,围绕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相关部门要加大人财物等要素投入和做好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精心规划项目,精致建设项目,精细管理项目,务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强督导检查,县委农工办要精细梳理全县三农工作领域各项工作任务,并及时分解压实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分析、一年一总结”的通报制度,加强对“三农”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指出,“六个表率”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的具体体现,是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实现“四个确保”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新时代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对于锻造忠诚履职、坚强有力、勇毅前行、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墨脱落细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王君正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做“六个表率”的指示和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计划进行学习,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通过培训讲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王君正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做“六个表率”的指示和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着力推进“七个边境样板”相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奋力推进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把“六个表率”贯穿到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健全激励担当机制,深入推进“六好一满意”单位创建活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王君正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做“六个表率”的指示和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在墨脱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