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1月07日 19:43


17日,墨脱县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主持。会议主要是加快推进普查工作进度和经费落实情况,全面推进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点行业部门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复杂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涉及多灾种、多领域和全链条,参与部门多、协同任务重和工作难度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做好普查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扎实推动普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高位推动,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认真按照技术规范要求,针对在前期普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单位普查工作推进机制,高效推进普查工作。三是要放眼全局,充分发挥普查机构统筹协调作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要协同推进各部门横向与纵向数据汇交与质检,认真做好各行业、各区域的统筹协调工作,发挥普查办协调沟通和答疑解惑作用。四是要厘清思路,进一步强化普查责任与任务分工。要强化行业管理责任和统计责任,分清主次,明确分工;要健全部门协作机制,进一步压实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责任。五是要把控质量,牢牢把数据质量控制放在普查工作首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技术支撑”的综合优势,强化普查数据自检、互检和抽查审核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落实“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的总要求。六是要严肃纪律,切实防范化解普查工作中的各类风险。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和数据安全风险,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规定,严格遵守普查数据保密要求,确保普查工作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10715585313

(图为: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工作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