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三强化” 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工作走深走实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2月25日 12:14

近期,墨脱县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擎画的宏伟蓝图、既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11364”发展战略,强化思想解放、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干事力行,从提振干部精气神入手,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解放,开展“三问大讨论”做到“破立”结合,坚定改进作的“根”和“魂”。墨脱县始终把干部的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必修课”,在学深悟透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为什么有差距?我们怎么办”“三问”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立足“打造喜马拉雅南麓最靓丽的边境县,努力建设祖国西南边陲戍边卫国前沿阵地、边民生活幸福家园”的发展目标,在推进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拓宽思路,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墨脱县以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截至目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4次,县委常委会跟进学3次,县级领导讲作风专题党课1场次,撰写理论文章31篇,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加压奋进。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墨脱五期叠加期”历史机遇,各乡(镇)各单位聚焦“四查四问”“八个落实”,形成自查报告65份,归纳问题6个方面50余条,提出相应整改措施129条,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责任人,限期整改,以改进作风的苦功硬功长功,克服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松懈厌战情绪和盲目乐观思想,逐步荡涤工作中的消极、被动、麻痹陋习,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工作中有新思维、服务中有新作为、落实中有新举措。

强化问题导向,实施“八项整治”达到“八解决八确保”,明确狠抓落实的“守”和“戒”。墨脱县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每周一督查、一督一专报、每月一通报、季度一评估、半年一考核”工作机制,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八个专项整治”。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改起,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促检查组职能作用,强化对各乡镇各单位改进作风督促检查,划定日常工作中的工作红线和纪律底线,明确“工作怎么干、作风怎么看”。截至目前,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等方式,针对会风会纪开展督促检查20余次,针对上下班、值班带班纪律和工作状态提醒纠正10余次,随机抽查学习情况6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下发通报1期,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切实发挥群众社会监督和网络舆论监督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公开监督联系方式、监督举报邮箱,在全县范围内设立10个监督意见箱,对群众反映的1项问题跟踪督导落实,确保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打折、不走样、不跑偏。

强化干事力行,“提升五种能力、健全五项机制”建成“六好一满意”干部队伍,严格日常工作中的“知”与“行”。墨脱县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牛鼻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自身的“高标准”驱动全员“高要求”,通过学习检视、调查研究、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群众监督、建章立制等具体举措,形成正向工作导向。以“强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勇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三区一高地’‘七个边境样板’排头兵”为主题,抓好“平时”与“评时”,搭建“六好一满意”干部作风擂台,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在学习常态化的基础上,发挥县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深化拓展“红色夜校”“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常态化学习平台、,打造提升学习氛围浓度、覆盖广度、学习深度、形式鲜度的学习矩阵,健全正反双向激励、一线工作推进、重点工作督导考核、群众诉求反应处理、考核评价机制,逐步提升党员干部科学决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基层治理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墨脱县第一时间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以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推进干部监督管理严于平常、考核激励融入日常、自身建设抓在平常;截至目前,各乡(镇)各单位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65场次,组织开展红色夜校集中学习120余场次,观看《零容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系列纪录片7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710余篇,研讨71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