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组织召开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13日 18:08


412日,墨脱县召开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长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俸青红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金鑫宣读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轩、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格桑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及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县委交付的重要任务,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向县委交上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上来,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支持、行动上积极配合。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做实巡前准备和巡中服务保障等工作,为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和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有关要求,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为巡察组提供信息和业务上的支持,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切实形成监督合力,以优异的巡察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轮巡察为期45天,共组建2个巡察组,县委第一巡察组以“一拖三”的方式,对县教育局、县直学校以及乡镇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以“一拖四”的方式,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9bfe0bc4631ae2b26380e590687d62e

图为进驻动员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