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完成4个易地扶贫搬迁点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排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5月11日 16:15

为切实保障我县搬迁群众人民财产安全,消除搬迁群众住房安全隐患,根据《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的通知》(藏发改地区2022250号)文件要求,428日起,县住建局联合县发改、墨脱镇、达木珞巴民族乡、格当乡开展朗杰岗村、珠村、下那巴村、多龙岗村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至59日,4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共计243户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重点排查4个搬迁点住房的基础工程、承重墙、混凝土梁柱及屋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根据群众反馈意见及排查结果,除部分农村住房存在厕所漏水、墙体涂料脱落、散水开裂问题,基本无严重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县住建局逐户建立了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档案,详细记录了每户房屋信息及安全状况,以便后期核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住建局将沟通县乡村振兴局及相关单位予以解决。

农牧民群众作为房屋的使用者,日常行为及使用习惯对住房安全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作为房屋安全监管部门,在开展房屋安全排查的同时,县住建局加强农村住房安全生产宣传,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100余份,发放《农村房屋自建安全常识》海报60余份,力求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格当乡开展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填写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