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5月12日 19:30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建筑工人、个体工商户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火灾急救安全常识和地震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问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安全生产签名墙上签字,承诺自觉主动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争做安全生产宣传者、推动者、先行者。同时安委办组织应急、交通、消防、气象、文旅等部门执法宣传车,在县城主干道巡回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科普常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覆盖面。

最后以湖南长沙自建房坍塌事故为警示,精心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各项工作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从而最大限度地减轻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减少不必要的伤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水平,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了保障。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向干部群众、施工人员、个体户等人员展示了消防救援器材设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种、4000余份,悬挂横幅10幅,宣传展板16幅,宣传品50种、1000余份,利用各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10条,出动人员120人,现场解答300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次。

IMG_0343

高荣华同志介绍防灾减灾展板内容

IMG_0378

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

IMG_0387

宣传人员在讲解宣传资料内容

IMG_0488

应急演练救援被困人员

IMG_0499

现场展示消防救援器材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