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孟建华前往亚让村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31日 10:29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83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孟建华深入墨脱镇亚让村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墨脱镇、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孟建华现场查阅了疫情防控有关台账资料,查看了村卫生室和村医作用发挥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进行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继续加强县外回村人员和进村人员的排查登记,按照我县防疫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备好用好各项防护用具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和村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

    随后,孟建华一行前往亚让村返乡大学生创业的菠萝种植项目和果果塘茶园实地调研。

    在菠萝田里,孟建华来回穿梭,不时弯下腰查看菠萝长势,询问菠萝种植和销售情况。“产量、销量如何?”“疫情对菠萝销售影响大不大?”鼓励大学生创业者要继续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种植技术学习,不断提高坐果率。强调,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对敢闯敢干、吃苦耐劳的返乡大学生,重点关注、重点培养,积极协调解决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创业者的坚强后盾。县农业农村局要主动上门提供技术服务,协调专业技术人员解决病虫害多、坐果率低、保鲜期短等问题,助力提高菠萝产量、品质,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青年力量。

    在果果塘茶园,孟建华走进茶园,认真了解茶叶生长和茶园管理情况,研究茶旅融合发展思路。强调,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引导茶农顺应市场规律,加强茶园管理,积极采摘茶叶。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茶园资源优势,规划好茶园下一步发展方向,助推茶旅融合发展,提升茶园附加值,让茶园变公园,村民游客皆欢颜。   

IMG_20220830_162058

图为孟建华在查看村卫生室和村医作用发挥情况

IMG_20220830_164832

图为孟建华在查看菠萝长势


图为孟建华在查看茶叶生长和茶园管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