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农业农村协调县茶业公司开展“上门收购茶青”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29日 17:40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牧生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县茶叶生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以“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员聚集”作为开展农牧生产工作的基本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于826日协调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后,变“定点收购”为“上门收购”的方式开展茶青收购工作。

    为保障茶青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县农业农村局为县茶业公司提供茶青冷藏运输车1辆,并积极对接各乡镇政府,按照“乡、村、户三级分控”的工作思路,采取“提前预约、计划采摘、错峰入场、分散作业、排队卖青、进村收购、低温运输、规范防护、重点消杀、严格监督”等措施,确保所有收青卖青人员在不打折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到足不出村即可放心售卖茶青,确保疫情防控与茶叶生产两不误。

    目前该项工作已持续开展2天,已覆盖墨脱镇、背崩乡的5个行政村,累计收购茶青1385.2斤,为群众增收约2.7万元。该项工作的开展对减轻疫情带给茶农的影响,保障群众增收,助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阿仓村茶农在排队售卖茶青现场

为巴登村茶农在排队售卖茶青现场

为冷藏车运输茶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