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县委书记魏长旗直插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14日 13:03

    8月13日,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长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一线,深入各疫情防控卡点、景区、寺庙、乡(镇)村居,督导检查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魏长旗每到一处检查点,都主动亮码扫码、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各卡点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魏长旗向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勉励他们要严格按照科学依法精准规范高效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并嘱托大家要强化防护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魏长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加剧,在关键时刻,越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区党委、市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应对挑战和考验,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充分认识卡口作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的重要性,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在检查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做好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护知识,避免群众出现不良情绪,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四是要坚持宣传发动在一线、群防群控在一线,全面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