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外党员干部就地参加抗“疫”担当疫情防控“服务者”“维护者”“宣讲者”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22日 19:25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墨脱县充分着眼县外党员作用发挥,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人的主题党日”为主题,号召县外休假干部就地参与到本地疫情防控中。墨脱县在外干部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服务者、社会治安的维护者、防疫知识的宣讲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在哪都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


墨脱县滞留波密县志愿者就地参与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做疫情防控的服务者。墨脱县在外干部以党员志愿服务者身份,变身“志愿红马甲”“流调数据员”“防护服大白”等防疫力量,积极参与到所在地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点志愿服务、防疫物资搬运等工作中。格当乡干部罗布顿珠幸福小区C1区担当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时安排人员,并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参与区域消杀工作;背崩乡干部曲尼央宗积极协助巴河镇堆果村党支部维护核酸检测人员秩序,核对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助力本村群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不落一户一人;墨脱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滞留波密县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就地参与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成为抗疫志愿者的一分子,共同书写同心抗疫的答卷。


格当乡干部罗布顿珠在幸福小区C1区为群众配送物资

    做防疫秩序的维护者。墨脱县在外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导向,带头承担风险排查、值班值守、场所管控、秩序维护等急难险重任务。县纪委干部米玛次仁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蔡村三组维持疫情期间群众秩序,参与核酸检测区域消杀,参与村内进出人员排查工作;离退休干部桑丹拉姆报名参加馨融嘉苑小区志愿队,每天坚持小区群众配送物资、疏导核酸检测人员、参与片区整体消杀;县住建局干部普布次仁参与到羌纳乡娘龙村生活物资配送中,并积极参与劝导、教育村内聊天散步、不戴口罩、擅自出门人员。


背崩乡干部曲尼央宗在巴河镇堆果村登记流动人员情况

    做防疫知识的宣讲者。墨脱县在外干部紧密着眼自身理论、语言、经验优势,以群众能听的、会听的、爱听的语言广泛宣传疫情防护新知识。县委组织部干部赵艳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在县外参与制作《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疏导指南》,为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群众提供自助式自我疏导调试实用技巧;离退休干部维色发挥自身语言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录制门巴语疫情防控小贴士16条,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既不过度拔高疫情,也不信谣传谣,对防疫工作有信心、愿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