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督导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慰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12日 20:55


    8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承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背崩乡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卓玛央宗,政府办主任布琼一同前往。

    李继承一行先后前往背崩乡机关、卫生院和解放大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的效果怎么样,群众配合的好不好?还有没有什么需要县政府解决的?”每到一处检查点,都主动亮码扫码、接受体温检测,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询问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和个人防护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关心关怀一线工作人员思想动态和生活困难,向防疫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科学依法精准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继承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环节,持续加强返墨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外来人员登记和路口卡点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注重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群众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县疫情办要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加强与上级部门、驻地部队的沟通对接,科学调配各乡(镇)、各领域短缺物资,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图为李继承一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李继承一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